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九芎根山、金瓜寮溪 登山玩水消暑行

九芎根山、金瓜寮溪 登山玩水消暑行

國道五號開通後,北宜公路已經變成重機、跑車、單車族的專屬道路,開車的人反而要東閃西躲的,非常不自在。在坪林前的一座明隧道後U形右轉,會循著金瓜寮溪進入金瓜寮路;沿路風景秀麗、好似世外桃源,好幾個點可以下溪去玩,路邊還修築了自行車道。今天跟"週週來爬山"來去走走金瓜寮溪旁的九芎根山,下山後就地在九芎根親水公園玩水休息。

今天遇到一位健腳怪客,是聾啞人士,山上明明有好幾團,但一路就只圍繞著我們這一團行進(可能是其他團年紀比較大吧^^),一下叫我們看地上的大菇菇、一下依依嗚嗚不知道想跟我們說什麼,三角點拍照時還扛起我家堯堯,包包裡分送給大家的零食也讓我有點不放心。最後,還給我神不知鬼不覺地不知道在哪個路段就消失不見了…

郊山忽上忽下又濕滑的地形很容易滑跤,幸好在"週週"爬山最不必怕的就是落單,因為一定會有人護著你走完全程;今天就要特別感謝李大哥、Simon的照顧,我也幫忙觀前顧後,確保大家能順利下山;娃娃魚與顧大哥開車前來接駁,也讓大家少踢了一段馬路。

九芎根親水公園玩水的民眾還真多(以前我完全沒聽過這個地方),大伙在這裡的涼亭開伙吃飯,休息聊天或玩水;"堯堯"只要有水玩就超開心的,抓魚抓蝦抓螃蟹,要回家時叫都叫不動,不過這就是夏天呀!

(完~)

ps:本部落格文章圖片為作者版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引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UBAN RUM 1955 67Y(67年的古巴蘭姆酒)

CUBAN RUM 1955 67Y(67年的古巴蘭姆酒) 1955年出生的人應該是已經屆齡退休開始享受人生,介於花甲到古稀之間的67年,比起干邑來說,蘭姆酒更為稀有! 在 威夢旅人 x WhiSky PicNic 的FB網站上發現這款年份驚人的老酒,但過沒幾天就售罄,還好有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