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五十五街精釀啤酒—彩虹啤酒〔愛吧Just Love〕

五十五街精釀啤酒—彩虹啤酒〔愛吧Just Love〕
(RateBeer網站分數:NA)

2017年金曲獎的最佳編曲人獎由同性戀女歌手盧凱彤拿下,她在致詞時的一段話讓我決定一定要寫這篇文章:「還有1個人,我今天一定要感謝,沒有她,我不會在7年前寫第一首國語歌,我要感謝我太太,我跟我太太去年在國外結婚,謝謝她讓我的生命變得更完整,我知道這個世界不完美,我的人不完美,有了妳,誰還需要完美」。當下電視機前的我,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這是間2014年才成立的小型精釀啤酒廠,他們的FB粉絲專頁上有較詳盡的酒廠介紹:一個出生在南美洲哥倫比亞55街的華僑釀酒師Jack,因為愛美式精釀啤酒及愛台灣的一股熱情,毅然決然在台灣開了一間獨立小釀酒廠,五十五街不僅是他的出生地,也象徵著他在台灣一切從零開始,一段新的人生旅程,他希望可以將道地美式啤酒及文化介紹給大家,讓大家多認識原來啤酒世界這麼精彩。堅持經典美式啤酒風格外,也愛加上許多創意,更堅持只用最在地、無加工過新鮮台灣食材結合各式啤酒,製造無限創新,原來精釀啤酒可以這麼有趣又好喝。(我們的啤酒不經過濾,一切堅持保留最原始、最新鮮的啤酒美味)

其實除了這些資訊,更吸引我的是Jack與他老婆Johan的相愛故事,一個是對啤酒有著熱情卻不太會說中文的華僑,一個是原本倘佯在光鮮亮麗時尚圈的模特兒,如何攜手共創共同的精釀啤酒夢,可參考這篇(連結)精彩的文章(照片同樣節錄自這篇文章)。

這次品飲的這款愛吧 Just Love,官網介紹如下:
因為我們身邊有非常多的同志朋友,他們生活比我們努力,工作比我們認真,所以一直很想做一款啤酒可以表達我們的支持。五十五街全體員工(共三位)認為每個人不論膚色,不分性別,不論宗教,不分性向,皆應一視同仁,互相尊重,平等平權。於是便誕生了這一款啤酒 愛吧 Just Love。限定版限量5000瓶,而每賣出一瓶,我們會捐5元至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希望可以利用小小的力量表達我們心中滿滿的支持。

這款酒的酒標設計也是來自釀酒師Jack之手,我們將象徵性彩虹交織在反對稱的顏色裡,因為所有顏色都算數,所有顏色都重要,我們都是一體的。愛吧是我們擴廠完成第一批新款啤酒,隨著酒廠升級,我們將大家都愛的桂圓琥珀愛爾也升級,並加入台灣自種自烘的可可豆及台灣有機竹薑粉,桂圓乾加上焦糖麥芽當底,大量的可可豆讓酒體充滿巧克力香氣和味道,再平衡帶出桂圓乾的煙熏果乾味,尾韻出現微微竹薑的香料刺激感,巧妙清新地將味覺提升,令人想要一口再一口品嚐更多。

這是我們的多元啤酒"愛吧 Just Love"希望你們喜歡!
品名:五十五街精釀啤酒—彩虹啤酒〔愛吧Just Love 330ml
類型:Amber Ale
產地:台灣
酒精:5.5%
購入:比利時啤酒專賣店
原料:水、麥芽、啤酒花、酵母、
桂圓乾、薑粉、可可豆
(以下是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苦味:★★☆
香味:★☆☆
特色:開瓶後沒什麼常見的精釀啤酒香氣,但聞的到桂圓味與咖啡香,酒液顏色是介於棕色Ale與Stout之間的暗褐色,酒泡不多。入口後也是明顯的桂圓味,以Amber Ale的口感為基底,有烘烤麥芽香氣與煙燻食物的味道,加上咖啡、可可香,中段以及回溫後偏苦,複雜度也同時降低,尾韻再搭配一點點薑的味覺因子,原則上趁低溫時早點喝完最好,是一款非常特別的台灣品牌精釀啤酒,雖然口感不是好到讓人驚艷,但背後的故事卻深深打動了我。
暢快度:★☆☆
推薦度:★★☆


啤酒的簡介與大致上的分類分類請參考維基百科

啤酒暢快喝小撇步(適用於一般啤酒,部分如比利時啤酒有特殊喝法)
溫度:夏天6~8C,冬天10~12C為宜. 大口飲用,盡嚐啤酒青量凜冽的快感。
比例:酒杯直放,剛開始快速倒入以激較多泡沫,其後慢倒,調整泡沫高度,泡沫與啤酒液之最佳比例為3:7。
啤酒杯:大,小,高,寬均適宜,但高瘦杯更能讓泡沫持久,使用前遇先冰涼可讓啤酒更清涼,泡沫更迷人。
如何保持啤酒好喝:避開陽光,趁早喝,勿置於高溫處,勿經常搖晃,油類會消除泡沫。
(完~)

ps:本部落格文章圖片為作者版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引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UBAN RUM 1955 67Y(67年的古巴蘭姆酒)

CUBAN RUM 1955 67Y(67年的古巴蘭姆酒) 1955年出生的人應該是已經屆齡退休開始享受人生,介於花甲到古稀之間的67年,比起干邑來說,蘭姆酒更為稀有! 在 威夢旅人 x WhiSky PicNic 的FB網站上發現這款年份驚人的老酒,但過沒幾天就售罄,還好有間常...